杭州联合银行“企业码线上授权”全面推广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1/11/2 15:33:32

企业急需信贷资金支持,但法人因故无法及时到场或提供书面授权办理业务手续,怎么办?这类困扰不少小微企业和银行的问题有了全新的解决方案——银行发送金融服务受理二维码至企业法人,由企业法人扫码进入授权页面,录入企业名称、上传身份证,进行身份识别,确认相关要素,查看授权书进行电子签名并完成电子存证,人脸识别照片及授权书等同步推送银行,银行根据法人授权快速完成业务办理,整套流程可谓“一气呵成”。

这是杭州联合银行与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合作,运用“企业码”搭建的企业线上授权流程,当前已在杭州联合银行企业征信授权和企业柜面业务授权两大业务场景全面推广应用。

“企业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由省经信厅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开发建设的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是企业获取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以及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杭州联合银行结合自身专业和小微企业需求,主动对接、积极拓展“企业码”应用场景,创新性推出“企业码线上授权”项目,建立企业客户线上授权体系,探索应用于多个金融服务场景中,包括信贷业务中的企业征信授权环节,柜面业务中的网银、短信通、开立一般账户等业务授权环节,大大提升了企业办理相关金融业务的效率和体验。据了解,应用“企业码线上授权”项目成果,杭州联合银行的企业客户完成单笔业务授权最快只需要2分钟。

同时,“企业码线上授权”项目创新性地实现了由银行和企业码两端共同完成企业授权流程,且存证由企业码单独完成。基于此建立的授权体系,能充分识别法人授权意愿,保障了相关数据获取和使用的合规性,有效降低企业信息泄露风险。

基于对项目创新性、实效性等多维度的评价验证,“企业码线上授权”项目在第二届浙江省企业码应用场景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未来,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杭州联合银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不断优化完善“企业码”授权体系功能体验,拓宽企业码高频场景应用,进一步完善企业码功能,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