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银行完成16套重要业务系统同城灾备切换演练
移动支付网 2021/11/26 12:46:04

11月21日,亿联银行顺利完成16套重要业务系统同城灾备切换演练。

由于近年来银行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数据越来越集中,虽然这些数据中心都已配置极严格的安全措施,但谁也不能百分百地保证系统和数据完全不出事故。在极小概率、极端情况下,银行的系统及数据中心可能会遭到洪水、地震、盗抢、黑客侵袭、恐怖袭击、甚至战争等天灾人祸的破坏。如果没有系统和数据的备份,会造成数据丢失、系统崩溃,银行业务将因此完全无法开展。这对一家银行来说风险巨大,甚至会成为灭顶之灾。可以说,灾备中心是银行数据安全及业务连续性的重要保障。

亿联银行作为全国第四家互联网银行,在建行伊始就设计了异地多活的安全灾备IT架构。在此基础上,2021年1月又筹建了同城灾备中心。目前,该同城灾备中心已完成16套重要业务系统,覆盖全行主要业务,先后完成7轮测试演练,达到《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4级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练的技术方案、项目实施均由亿联银行自主完成,标志着亿联银行业务连续性管理水平、全系统协同应急处置能力迈上新台阶,同时也证明了互联网银行科技自主研发的高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