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G20):央行数字货币不能被拒绝且须发行
2021/12/14 9:41:56

央行数字货币(CBDC)成为日前在巴厘G20主席国会议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

G20国家认为央行数字货币是不能被拒绝的,且必须发行。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行长助理多迪(Dody Budi Waluyo)称,这种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在数字化和私营部门管理的数字货币的发展中也越来越广泛。

多迪解释说,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至少有两种描述是这个G20国家加以讨论的。“问题有两个,这个央行数字货币是否由中央银行以印刷形式发行或由私营部门来发行。”

在这种情况下,央行确实解释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方式有两种选项,即直接或一级(one-tier)还是间接或二级(two-tier)。

直接的,公众包括家庭和公司,可以直接从中央银行获得CBDC代币,公众可兑换纸币或硬币,或者直接从银行账户扣款。

间接的。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别名通过银行流通。这类似于迄今为止进行的纸币和硬币的流通。

多迪明确地表示,“然而,从央行的角度来看,希望该央行数字货币由央行来发行。”

此外,多迪也解释说,G20国家并未设定何时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目标,因为这是每个国家都刚刚加以发展的。

原因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标准化的央行数字货币可以跨界互联。到目前为止,由发达国家如欧洲,美国和中国等国家发行的央行数字货币设计当然有所不同。

通过跨界互联,这个央行数字货币在国家之间的交易方面可能会更容易,更快,且也更便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