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实现服务贸易5万美元以下跨境汇款“分钟办 秒汇出”
移动支付网 2022/2/10 11:41:46

近日,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营业部成功为某涉外五星级酒店办理首笔服务贸易便利化业务-网银小额直通汇款。该业务的落地,实现了服务贸易5万美元以下跨境汇款“分钟办秒汇出”,无需银行人工审核,业务处理时间从1-2天简化到1分钟办结。

该涉外五星级酒店是一家国际知名品牌酒店,酒店的品牌管理公司在境外,须按月分笔向境外管理公司支付市场营销费、统筹费、执照费、奖励费等,每月支付笔数约数十笔,金额基本都在5万美元以下,每次办理付款业务都需耗费大量时间整理资料,传统的跨境收付款审单方式难以满足企业的日常需求。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始终将企业的业务痛点牢记在心,在分行推出网银小额汇款直通汇款业务后,第一时间联合交易银行部向企业推荐使用该项便利化措施,并顺利完成首笔向境外管理公司支付费用。

据了解,网银小额直通汇款业务无需企业提交纸质材料,仅需登录民生银行企业网银即可完成线上购汇汇出全流程,无需银行落地审核,业务流程企业可实时查询监控。相比于传统线下汇款的业务,业务流程进行了极大的简化,银行处理时间从过去的1-2天时间变为现在的1分钟不到。该业务主要服务岛内旅行社、酒店、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公共管理咨询等服务行业的跨境支付,实现了智能化、零接触办理跨境汇款业务,从真正意义上实现经常项目自由化、便利化的要求。

据悉,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指导辖区银行机构切实将真实性审核由表面单证审查向交易实质核查转变,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银行和企业积极参与便利化措施,实现国际结算业务的高效便捷。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在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引下,积极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落实经常项目便利化措施,在政策框架下推出了一系列经常项目跨境便利化措施,以助力海南自贸港贸易便利的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