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银行、中关村银行将停办现金业务 加大电子渠道发展力度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2/14 11:37:40

近年来,银行各渠道对业务发展的影响有所不同。

根据CFCA发布的《2021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数据,近年来,在银行零售业务、企业业务各渠道上,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用户增长迅速。尤其是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端渠道,增长速度更加迅猛。

与电子渠道相对应,对传统网点进行转型是各银行的普遍选择。今年以来,就有2家银行(分别为辽宁振兴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发布公告,将停办现金业务。

1月7日,辽宁振兴银行发布公告称,经主管人民银行批复,其将于2022年3月1日起停办柜面现金存取款、零钱兑换、残损币兑换、自助设备存取款等现金业务。

无独有偶,1月28日,北京中关村银行发布公告称,随着其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大线上业务发展力度,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经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备,其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停办现金收付业务,停办渠道包括营业网点柜面和ATM机自助渠道。

不难看出,在公告中,辽宁振兴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都表达了将加大对线上业务、电子银行服务能力的发展力度,同时强调在停办现金业务后,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将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网点剥离了现金业务之后,未来,银行网点将何去何从,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