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财政部长:2021年本地手机银行交易量翻了4倍
2022/4/2 9:26:44

4月1日,吉隆坡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夫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人们的工作、娱乐和互动方式,也带动网上与电子支付交易。

他说,手机银行交易量翻了4倍,从2019年的2030亿令吉,增加至2021年的8000亿令吉。去年,TOUCH‘N GO电子钱包的全年总交易额,为150亿令吉。

同时,扎夫鲁在TOUCH‘N GO消费人金融产品推介礼上指出,去年大马人平均进行221次电子支付交易,高于2019年的150次。

“47家非银行电子货币发行商的电子货币交易增加近3倍,从2019年的180亿增至2021年的510亿令吉。”

他表示,这些进展证明消费者和商家通过采用无现金交易,迅速适应新常态。若没有加速技术采用,以及财务和支付业在促进数码和电子优先心态方面的角色,是无法达成这个成果。政府的政策顺利推进人民以及企业,获得金融和数码包容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