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行长:已有来自12个国家的52个外国组织加入俄建立的支付系统
移动支付网 2022/4/19 10:01:24

当地时间4月18日,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表示,已有来自12个国家的52个外国组织加入了俄罗斯建立的类似SWIFT的系统。

据了解,不久前,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就想联合印度央行推进建立自己的国际转账系统。多年来,关于两国国家金融信息传输系统对接、俄罗斯Mir和印度RuPay支付系统互认的讨论一直在持续。据塔斯社报道,今年3月印度贸易和工业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宣布,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外贸战略,以在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维持对俄罗斯的进出口贸易额。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VEB)和印度储备银行正在推进建立自己的国际转账系统,并在4月份就该系统的最终细节进行讨论。目前,俄印间的一些交易已经使用卢布和卢比结算,但由于卢布汇率波动较大,两国间贸易结算可能需要使用人民币作为基础货币,印度《Mint》报此前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正在考虑这种选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