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在海南落地全国首笔稳岗补贴数字人民币发放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7/1 14:33:36

日前,交通银行三亚分行携手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三亚市就业局),率先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向三亚鑫海混凝土有限公司成功发放稳岗补贴款。这是全国首笔稳岗补贴数字人民币发放业务。

据了解,在三亚市政府、人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交行海南省分行的帮助下,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协同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通过比对企业信息,顺利将稳岗补贴款从财政预算单位专户发放到企业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该笔业务的落地,不仅拓宽了传统政府补贴业务的发放模式、释放了稳岗返还政策红利,也普及了市场主体对数字人民币运用方式的认知。

此笔业务的落地,也是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继完成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缴税签约业务、全省首单数字人民币新能源车辆补贴业务后,在数字人民币特色创新领域的又一成果。

交通银行是数字人民币首批运营机构之一,该行围绕政务民生、智慧校园、交通出行、零售消费等民生服务领域,提供多种数字人民币产品。下一步,将继续与政府相关部门探索数字人民币在企业用工一次性奖励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培训补贴等惠民支付领域的应用,发挥专业金融优势,利用数字人民币服务政务民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