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规模达千万级,提出“DC+”战略
移动支付网 2022/7/15 19:44:38

7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在福建省商务厅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分行联合举办“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农行数字人民币钱包触达的有效用户规模达千万级,围绕市场需求研发投产30余项对公产品功能,落地定向支付、财税缴纳等财政类应用场景,打造数币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已初步形成“C端规模有序扩大、B端产品逐步丰富、G端应用重点突破、涉农服务独树一帜”的良好局面。

截至6月末,全国范围内,农行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门店数90万个,累计交易笔数4032万笔、交易金额283亿元,与80多家银行签署同业合作协议,覆盖数字人民币同业合作市场超过40%。

农行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出“DC+”战略,坚持数字人民币“人民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不断探索创新,逐步搭建起数字人民币核心系统,产品和服务涵盖线上线下主要渠道,制定了交通出行、智慧零售、民生缴费、校园生活、三农供应链、涉农补贴等多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了数字人民币与各领域深度融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