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
2022/7/20 9:42:01

近日,张家港农商银行成功发放该市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15万元,实现数字人民币在信贷场景应用的成功落地,为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新途径。

据悉,该客户主要从事针织品制造,随着疫情后市场回暖,订单增加,但由于针织行业原材料采购主要采用现结方式,应收款回收周期较长,导致进货资金紧缺。张家港农商银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其匹配了线上贷款产品“惠享贷”,并加快审批速度,快速放款,最终该笔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至企业的数字钱包里。企业可以通过支付功能进行转账交易,直接支付给上游企业,交易过程中没有任何支付结算手续费,减少了客户的财务成本,给小额高频结算的小微企业带来了便利和普惠。

数字人民币具有速度快、效率高、零手续费的优点,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了新的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基础金融服务的水平与效率,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将为企业和百姓带来更多实惠和便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