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实业银行、德尼兹银行暂停使用俄罗斯“米尔”支付系统
2022/9/20 17:55:15

9月19日,为避免卷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的金融冲突,土耳其实业银行和德尼兹银行宣布暂停使用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

“米尔(Mir)”支付系统是俄罗斯央行于2014年推出的支付清算系统,可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俄乌冲突爆发后,土耳其明确表示不参与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一直与俄罗斯保持正常的贸易往来。此前,共有5家土耳其银行使用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俄罗斯游客因此可以在土耳其旅游期间轻松付款消费。土耳其国库和财政部长奈巴提曾表示,俄罗斯游客对土耳其陷入困境的经济至关重要。

上个月底,土耳其工业和商业协会称其收到了美国财政部的警告信,信中要求土耳其企业不要与受制裁的俄罗斯个人或企业做生意,否则也将面临被处罚的风险。上周,美国宣布扩大对俄制裁,新的制裁名单中包括俄罗斯“米尔”支付系统首席执行官。

因为担心所谓的二级制裁可能会针对土耳其银行或相关受影响的公司,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银行指数上周开始大幅下挫。在两家银行宣布暂停使用“米尔”支付系统后,土耳其股市跌幅超过9%,一度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