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成功投产CIPS标准收发器直联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22/10/18 17:27:44

近日,桂林银行成功投产CIPS标准收发器直联项目,成为西南地区首家上线API接口对接模式的间参行。

CIPS标准收发器是基于国家人民币跨境支付战略部署研发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具有标准统一、使用灵活、功能丰富和易于扩展等特点,能有效减少跨境人民币支付渠道转换和人工处理环节,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全流程直通式处理,促进跨境贸易、投融资结算便利化。

桂林银行长期致力于提升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水平,践行本币优先、服务实需的发展理念,在产品创新和渠道搭建等方面定向发力谋突破。此次升级CIPS标准收发器接入模式,是桂林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在跨境人民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又一次交流合作,有利于我行深度融入人民币跨境清算全球网络与“高速公路”;依托直联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与人民银行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的双重优势,桂林银行已搭建起支持跨境人民币从汇款指令发起到监管数据报送的一站式集成处理体系,进一步夯实了助推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的业务根基。

下阶段,桂林银行将借助CIPS标准收发器直联为契机,结合RCEP高质量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等新风口,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的深度与广度,为广西外向型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跨境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