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功能上新:知道手机号就可以发
移动支付网 2022/11/10 15:32:46

11月10日,中国邮储银行宣布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功能上新,知道手机号就能发工资,数字人民币代发更容易。

企业法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邮储银行柜面或企业网银使用对公钱包,输入员工姓名和手机号就能向员工个人钱包发工资。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也可通过邮储银行个人网银,使用本人个人钱包,输入员工姓名和手机号向员工个人钱包发工资。

据悉,员工无需前往银行网点,只需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邮储银行个人钱包,并升级为实名钱包,就能收工资。

  • 便捷发放:发工资时只需输入员工姓名和手机号,无需收集员工账号或钱包号。
  • 轻松收钱:个人钱包支持线上开通并实名认证,无需员工前往银行网点。
  • 零手续费:数字人民币试点期间,钱包兑出、兑回、批量代发等各项交易均无手续费。
  • 多种资金:可以代发薪金报酬、补贴、报销费用、养老金、军人/退役军人津补贴、经营性款项、投资理财、保险等各类资金。

办理方法如下:

方法一:适合需要委托邮储银行代理发放资金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居委会、村委会等。公司机构法人开通邮储银行对公钱包。与邮储银行签订代发业务协议,并提供单位证明文件、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身份证件(授权他人办理的,还需出具其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授权书,并提供授权代理人身份证件)。通过网点柜面进行批量代发签约后,向员工等收款人个人实名钱包发钱。

方法二:适合通过邮储银行企业网银自己发放资金的企业法人。企业法人开通邮储银行对公钱包。开通邮储银行企业网银并完成用户权限和审核流程设置。通过企业网银中的钱包批量代发功能,向员工等收款人个人实名钱包发钱,可以实时发也可以预约时间再发。

方法三:适合使用个人钱包发放资金的个体工商户或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或企业主本人开通邮储银行个人钱包,并开通邮储银行个人网银。与邮储银行签订代发业务协议,提交个人网上银行数字人民币批量代发签约申请,并提供营业执照及本人有效实名证件。通过个人网银中的数字人民币批量代发功能,向员工等收款人个人实名钱包发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