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商银行招CIO,要求55岁以下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1/21 11:54:01

11月18日,蒙商银行发布公告,市场化选聘首席信息官1名。

蒙商银行对应聘者的要求包括: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同等条件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高级资格职称或资质者优先;

2、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其中任信息科技高级管理职务4年以上并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具有银行大型科技项目研发或主导实施经历者优先;

3、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4、曾至少担任过下列职务1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行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内设机构正职及以上职务或省级分行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正职,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正职,或省级城商行、省级联社总行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正职,或上市城商行和农商行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正职及以上职务,曾任上述机构首席信息官者优先;

5、全面掌握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以及金融领域科技赋能,熟悉银行监管政策、管理框架及内控制度,具有优秀的科技战略规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业绩突出;

6、具有丰富的银行信息科技治理、架构设计实施、大型项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及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经验,对银行应用架构、技术架构、数据架构有较深刻的理解;

7、熟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对金融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洞察力和预见性,能够深刻理解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并推动战略目标的达成。

薪酬待遇方面,蒙商银行公告介绍,试用期六个月,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根据岗位职责、经营目标、经营难度、责任风险等,提供与市场相对标、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董事长也于今年调整,金融科技部已经完成社招

此前,蒙商银行于8月发布社招计划,招聘部门包括总行金融科技部、多家分行。其中,总行金融科技部招募岗位包括系统开发岗、应用系统管理岗、基础软件管理岗、网络运维管理岗、安全运维管理岗;分行招募岗位包括客户经理(对公、零售)、网点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等。

近期,除基础软件管理岗取消招募之外,总行金融科技部其余岗位均完成社招,共招募19名相关人员。

此外,蒙商银行董事长也于今年调整。

2022年1月,蒙商银行原董事长杨险峰因工作调整辞任,此后,提名于学忠为新任董事长,于学忠任期自2022年5月10日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于学忠出生于1964年7月,曾任内蒙古农信社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副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多家银行公开招募CIO,普遍具有年龄要求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银行公开招募CIO。

11月10日,江西银行发布招聘启事,招募首席信息官1人,无明确年龄要求。

9月21日,西安银行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是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招募中高级管理岗位人员,涉及的岗位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执行官等职,其这几个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50周岁。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彼时,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公开招募CIO的过程中,大部分具有明确的年龄要求,普遍的年龄偏好为50岁以下,蒙商银行55周岁(含)以下的年龄要求相对宽容。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