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将基于数字人民币框架,打造集团资金管理新模式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11/25 9:36:39

11月22日,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财务”)发布一则“基于数字人民币框架下探索集团资金管理新模式”课题研究项目的采购公告。采购方式为公开竞争性谈判,采购资金最高限价35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南网财务是南方电网的控股子公司,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为南方电网及其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

南网财务所在的广州于今年3月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因此该公司以此为契机,拟开展“基于数字人民币框架下探索集团资金管理新模式”课题研究项目,具体为:对公司支付结算情况、集团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个案研究,在南方电网新资金归集体系的基础上,探索搭建“数字人民币”资金池,研究提出集团资金管理新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资金归集效率,提升资金集中管理成效。

据悉,南方电网此前在深圳、广州、海南等地实现数字人民币交电费,给用户带来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另一电网巨头在数字人民币应用上也较为积极。早在2020年11月,国网雄安金科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国家电网便着力于数字人民币技术攻关及应用创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