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更新,专属头像和红包玩法来袭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12/26 9:19:44

12月24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更新至1.0.16版本。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更新内容主要有:

一是新增专属头像功能。在“我的”页面点击头像,首次默认生成6个头像,用户任选其中1个作为专属头像。

值得注意的是,专属头像是唯一的,不会和其他用户重复;且每个账户默认只有一次生成头像的机会,通过分享头像海报成功邀请三位未注册数字人民币App的用户,即增加一次生成新头像的机会。

二是新增个人红包功能,用户可用数字人民币给亲朋好友发红包。在“服务”页面,点击最上方的“现金红包”,便可进行操作。除了能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用户也可在微信、QQ、支付宝等社交平台领取现金红包。

数字人民币红包分为群红包和专属红包。

将数字人民币群红包发给好友,好友则通过红包分享链接进行领取。

群红包又分为三种:一是拼手气红包,金额随机;二是拼手速红包,先到多得;三是平均金额,类似于微信普通红包。

而专属红包则是发给指定手机号联系人,其收到通知后打开数字人民币领取红包。

经过移动支付网测试,将群红包分享至微信时,会通过数字人民币服务号小程序发放该红包,其他人点击该小程序并通过已注册数字人民币App的手机号登录,便可领取,领取的红包将存入默认收款钱包。QQ同样是通过数字人民币服务号小程序领取红包,而支付宝则是通过网页登录领取,不过步骤并没有差别。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