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注册“微信虹膜支付”等商标,探索刷眼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3/1/4 14:24:25

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注册多个虹膜识别相关专利,其中包括“微信虹膜识别”、“微信虹膜支付”、“微信虹膜”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通讯服务、金融物管、网站服务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

从商标名称来看,微信支付有意向在虹膜识别方面做一些探索,玩玩“刷眼支付”。

过去一年,微信支付在新兴支付技术方面投入了一些精力,其中包括刷掌支付。

腾讯曾在2022年8月,注册多个刷掌支付相关商标,其中包括“微信刷掌”“WePalm”“微信刷掌服务”“微信刷掌支付”等,其中包含了“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的曾用名。2022年10月,财付通上线“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为部分内测人员提供服务。

在我国虹膜识别的应用比较早,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究并有所商用,主要在安防领域有较多应用,比如金融身份识别、煤炭矿业。

将虹膜识别应用于支付领域,主要一些手机厂商在探索。如2016年三星Galaxy手机曾将虹膜识别应用于手机解锁,并探索与银行进行合作。

2017年,三星S8支持最新的虹膜智付,让三星手机可以支持通过虹膜识别进行支付宝支付。此后,民生银行也有此类探索,但均没有实现大规模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