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线缴纳非税收入
移动支付网 2023/1/31 11:24:24

新年以来,湖州市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应用试点工作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后,缴费人可以通过手机数字人民币在线缴纳教育收费、交通罚款等各类非税收入。

湖州市财政局自去年11月承接全省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应用试点以来,积极主动对接省财政厅、市人民银行、非税代理银行,通过多部门高效协同,共同探索场景建设,先后开启了我市数字人民币工商银行柜面缴款、浙里办APP“公共支付”线上缴款等渠道,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缴纳非税收入。

该场景的成功搭建进一步丰富了缴款人的支付选择,提升了非税收入收缴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下一步,湖州市财政局将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应用场景建设,构建“数币+非税”生态服务体系,深化推广应用工作,更好更优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手机缴款方法如下:

方法一

通过“浙里办”搜索“公共支付”,选择“按缴款单号”,输入单号,选择“数字人民币APP”完成缴款。

方法二

登陆“浙里办”,打开“扫一扫”,扫描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选择“数字人民币APP”完成缴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