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地铁APP已支持电子购票及地铁乘车码过闸的数字人民币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3/2/8 10:10:02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与交通银行合作继车站自动售票机启用数字人民币扫码购票后,又在绍兴地铁APP中实现购票以及过闸时使用数字人民币扣款支付的新功能。

启用时间

2023年2月6日

应用范围

绍兴地铁APP中“电子单程票”购票支付及“绍兴地铁乘车码”过闸支付。

使用指南

“电子单程票”购票支付

使用指南

1. 在绍兴地铁APP首页点击“购买电子票”,选择“电子单程票”进入购票界面。

2. 完成购票信息填写,点击“立即购票”。

3. 确认订单,并选择支付方式为数字人民币。

4. 购买完成后显示交易成功,车费已从数字人民币钱包中扣款。点击“去乘车”即可使用电子单程票乘车。

“绍兴地铁乘车码”过闸支付

使用指南

1. 点击绍兴地铁APP首页下方“乘车码”。

2. 点击“支付管理”添加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并在“扣款设置”中将数字人民币列为首位。

3 打开乘车码即可乘车,出站时车费将从数字人民币钱包中扣款。

注意事项

1. 乘客在绍兴地铁APP上进行电子单程票购票时,支付界面将展示所有的支付方式,请仔细选择避免选错。

2. 使用绍兴地铁APP乘车码需注意区分,目前乘车码分绍兴地铁乘车码和银联乘车码,只有绍兴地铁乘车码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且支付时需提前设置扣费优先级(即需在“扣款设置”中将数字人民币设为首位,地铁乘车码才会将数字人民币作为优先支付方式)。

3. 使用“数字人民币”购票支付或过闸支付时,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的钱包须为储蓄类钱包,同时须确保钱包余额充足,信用卡钱包暂不支持购买或过闸支付。

4. 由于绍兴地铁APP在各大应用市场的更新时间有先后,如未发布,请待应用市场发布后再更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