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首次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
移动支付网 2023/3/2 10:01:07

福州市长乐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于2023年2月23日成功解锁2023年全区首宗地块的土地竞买保证金款612万元以数字人民币缴纳的新方式。

自福州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长乐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落实本区数字人民币前期部署工作,根据要求,于2022年第四季度相继开设了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兴业行5家数字人民币的账户,同时与银行方面就数币缴款流程进行深度业务对接。

今年2月,长乐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在福州市长乐区2023年第一次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活动(宗地编号:2023滨工挂-1号)中实现了利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612万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人首先要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采用数字人民币的方式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

本次应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标志着长乐区数字人民币成功实现了在土地出让场景的首次应用,以及数字人民币从商业端到政府端、从小额交易到大额支付的转变。

从长远来看,利用数字人民币的方式可以让企业更便捷更高效地从事土地竞买活动,进一步优化了长乐区的营商环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