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发布最新CBDC沙盒测试结果
移动支付网 2023/3/14 18:16:05
  • Swift的创新举措助力央行数字货币(CBDC)在现有金融基础设施无缝集成,也可以有效大规模化CBDC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跨境贸易中使用
  • Swift在12周内进行了近5,000次CBDC到CBDC交易以及CBDC和法币交互的模拟试验。包括多个国家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在内的18家参与测试机构对于Swift的探索大力支持,希望能够持续开发
  • Swift将开发测试版以进一步测试,并继续探索证券结算和贸易融资中的其它用例
  • Swift近日宣布其互连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解决方案试验取得了进一步进展。报告称参与合作测试的18家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在全面审查后发现基于API的CBDC连接器具有“明显的潜力和价值”。

全球性同业合作组织Swift日前发布了为期12周的协作沙盒测试结果。该测试模拟了两个不同区块链网络之间、CBDC与现有基于法币的支付系统之间的近5,000笔交易。参与测试的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对该解决方案的后续开发表示强力支持,指出该测试表明Swift CBDC互联方案有助于支持不同CBDC之间的无缝交易,包括那些建立在不同平台上的CBDC之间的交互。

交互性是Swift关键战略的重点之一。这也是数字货币发展过程中,金融行业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统计显示,目前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探索CBDC,其中近四分之一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推出。然而,绝大多数国家的数字货币主要关注境内应用,这可能导致不同“数据孤岛”林立的碎片化局面。

2022年10月,Swift正式对外宣布了该组织旨在支持基于不同区块链的CBDC以及CBDC与现有法币的系统交互的解决方案。随后,Swift设立该沙盒,以帮助央行和商业银行测试该解决方案,以验证其有效性并分享洞见以指导后续发展。

Tom Zschach

Swift首席创新官

Swift首席创新官Tom Zschach表示,试验表明,Swift在数字货币和传统货币共存的金融生态系统中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不同区块链网络之间以及CBDC与传统法币之间的近5,000笔成功的模拟交易证明我们基于API的CBDC连接器表现非常稳健。我们很高兴得到金融社群的支持以进一步开发该解决方案。许多参与者明确表示希望在交互性方面继续合作。这尤其令人备受鼓舞。

在接下来的数月中,Swift将开发支付解决方案的测试版,以支持中央银行的更多测试。第二阶段的沙盒测试也将开启,藉此Swift金融社群可以进一步合作,重点关注新的用例,包括证券结算(如跨资产交易)、贸易融资和有条件支付。

沙盒测试参与方包括法兰西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法国巴黎银行、汇丰银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英国国民西敏寺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和瑞银。另外四家中央银行是观察员,在不参与沙盒测试的情况下提供意见和反馈。参与银行共处理了Quorum和Corda区块链网络之间以及Corda和法定货币之间的4,736笔交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