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数字人民币发展策略会(闭门)顺利召开
移动支付网 2023/3/28 18:09:23

3月24日,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联合举办的《数字人民币发展策略会(闭门)》上,针对数字人民币行业的发展困境,产业各方纷纷建言献策。

会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研究中心、移动支付网、工商银行、民生银行、苏州银行、蚂蚁集团、联通、华为、美团、银联商务、联动优势、恒宝股份、金邦达、新国都、科蓝软件、科道芯国、成方云数科、相融金科、共识城科技等20多家机构代表参与了讨论。

会议主要针对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盈利模式和制度安排的建立问题、2层运营机构与2.5层机构的权责划分及竞争问题,以及硬钱包的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专家针对相关问题在会上进行了总结,产业各方达到了良好的会议讨论效果,为数字人民币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助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