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Pong获得澳大利亚AFSL支付牌照,跨境支付商全球拿牌潮呈现
移动支付网 2023/3/30 10:25:24

3月30日,跨境支付服务商PingPong宣布获得由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颁发的金融服务牌照,即Australian Financial Services Licence(“AFSL”),获得在澳大利亚从事非现金支付和外汇业务的相关许可资质。

近期,多个跨境支付服务商对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支付牌照的申请都非常重视。

移卡在2022年财报中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北美、东南亚及东亚市场,并在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申请支付牌照。目前,新加坡、日本等地已有相关主体并在当地初步开展业务,且逐步与海外电子钱包、卡组织、本地银行等渠道建立合作关系,从而积极构建海外业务的基础设施。

3月7日,跨境支付服务商Airwallex空中云汇发布声明表示,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其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广州商物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收购。Airwallex空中云汇通过此次收购,获得在中国内地的支付业务许可。

2022年12月13日,Payoneer派安盈宣布,已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原则性批准,被授予MPI大型支付机构牌照。牌照正式生效后,Payoneer派安盈可以向新加坡的公司提供批量付款、卡片签发等额外的支付服务。同年11月,先买后付服务商Atome也同样获得了MPI牌照。

2022年12月底,跨境支付服务商PayerMax对外宣布,正式获得阿联酋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bu Dhabi Global Market,“ADGM”)金融服务监管局(FSRA)金融服务牌照,这标志着PayerMax得到阿联酋ADGM官方认可,获准在当地开展跨境支付业务。

2022年6月,连连国际正式对外宣布,其完成印尼支付牌照的一项布局,基于该项资质,连连国际可在当地面向商户及消费者开展境内转账、跨境汇款等服务。彼时,连连已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泰国、新加坡、巴西等地获得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

在越来越多的跨境支付服务商走向全球的背景下,在各国申请金融牌照将成为新的常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