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统计局开展第三方网络支付专项调研
移动支付网 2023/3/30 16:16:07

根据国家统计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为完善地区服务零售额测算工作,了解服务零售领域第三方网络支付实际情况,3月23日-24日,深圳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前往福田、罗湖、宝安区调研教育、卫生、居民服务业、住宿餐饮业和批发业第三方网络支付情况。

调研组分别赴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深圳轻喜到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港机动车驾驶培训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服务业和商业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的整体运营情况、收入结构构成、第三方网络支付使用情况,询问2023年1-2月经济恢复情况和企业一季度预计增长情况,并就疫情后经营恢复情况、恢复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相关的政策诉求进行收入交流。

调研组根据各行业消费特点,就微信、支付宝、银联商务等各大支付渠道收单量占比、支付渠道费率和分布情况、数据占比稳定性等具体信息进行探讨交流,并现场参观了解企业第三方网络支付使用设备和平台运营情况。

经调研发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使用的支付渠道各有不同,支付消费大数据的应用仍需要进行细化和深入的研究。目前,服务消费的统计调查制度仍处于探索与完善之中,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第三方消费支付数据为探索服务消费测算工作提供了新的可行路径。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将按照国家统计局框架协议的要求,积极探索第三方支付数据在服务消费统计方面的可行路径,为贸经统计改革创新提供“深圳样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