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中山分行积极推进大型商超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5/12 10:41:08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支持下,中国银行中山分行积极推进当地大型百货商场中山世纪汇购物中心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为数字人民币在中山市的推广应用与场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实践通道。

目前,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为中山世纪汇购物中心统一收单的100户商户成功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功能,铺设机具130个,覆盖了该购物中山的大部分门店。市民可在该购物中心门店通过手机数字钱包实现在线和离线交易。经过五一假期至今的交易数据来看,该购物中心每天均有市民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结算,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意愿逐步得到提升。

下阶段,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将继续深耕数字人民币结算市场,围绕民生消费领域,结合中山地方消费特色,持续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为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和提振中山市民消费助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