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将推出跨境支付业务展业指南
移动支付网 2023/6/6 15:50:23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重点调研课题工作安排,协会于2023年5月24日至26日赴上海、杭州对富友支付、汇付支付、连连银通和快捷通进行现场调研,并于5月26日在杭州召开“跨境支付业务暨支付行业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座谈会”,充分了解非银行支付机构跨境支付业务开展、支付行业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等情况。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蚂蚁集团首席合规官李臣致辞,人民银行杭州中支支付结算处负责人,支付宝、通联支付、盛付通等15家支付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

蚂蚁集团李臣致辞指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和国门的开放,国际交流越来越多,对跨境支付有了更多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协会指导下跨境支付业务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市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陈波书记讲话指出,支付行业进入成熟稳定发展阶段,支付机构要坚持守正创新、合规经营。2023年协会将调研梳理支付机构跨境支付业务开展情况,总结同业经验,形成跨境支付业务展业指南,供行业交流和会员单位参考借鉴,助力支付机构“走出去”,促进跨境支付业务健康发展。同时,陈波书记提出倡议,希望广大会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各参会单位代表结合跨境业务展业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发言,针对跨境监管政策、境外数据采集、党建活动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座谈会获得了监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跨境支付业务和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