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数字人民币应用加速落地 已实现 “食、住、行、旅”等场景全覆盖
2023/6/6 15:52:38

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与亚运相关的数字人民币消费新场景也正在加速落地。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方面获悉,目前赛事侧2个系列共12款充满赛事和举办地文化特色的亚运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又称“硬钱包”,基于安全芯片等技术,以卡、可穿戴设备等载体使用)已正式亮相,实现包括6大城市赛事圈及指定酒店、定点医院在内的“食、住、行、旅”等数币交易场景全覆盖,满足境内外运动员、教练员、观众等人群的日常支付需求及外币兑换需求,为亚运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城市侧,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旅游观光等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场景也已顺利落地,数百万杭州市民卡用户可直接通过数字人民币乘坐公交地铁,并可在杭州湖滨商圈多个购物中心通过数字人民币享受扫码支付高效购物体验。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据悉,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和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杭州亚组委助推20余个亚运主题的数币应用场景在杭州及其他五个协办城市落地。

中国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研发机构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将重点保障各亚运数币支付场景生产系统正常运行,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以便捷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全方位助力亚运赛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