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增一位“70后”女副行长陶玲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4/3/27 11:48:28

3月27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陶玲(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陶玲出生于1971年11月,获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据悉,陶玲此前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并于2019年5月任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在中国人民银行期间,曾参与、主导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相关工作,并曾参与推动资管新规的制定、完善和实施。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领导栏目已经更新这一人事变动。此次人事调整后,中国人民银行将形成“一正五副”:党委书记、行长潘功胜,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张青松、宣昌能、陆磊、陶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曲吉山。此外,朱鹤新也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