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NFC移动支付今明两年不会有太大突破
2014/2/17 17:15:32

  众所周知,NFC在这几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还远远没有达到无处不在的地步。全球著名分析公司Ovum就表示,NFC在2014年并不能产生太大的突破,甚至2015年也可能爆发不了。

  在Ovum近期发布的“2014年发展趋势观察(2014 Trends to Watch)”报告中显示,在现在的NFC较成熟市场当中,仍然存在着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使得消费者对移动支付和电子钱包服务的使用较少。且报告还指出,今年基于NFC的移动支付系统复杂性将呈现,成熟的商业模式将在各种挑战中形成。

  Ovum首席分析师Eden Zoller认为,2014年的移动支付市场整体上将呈现缓慢而稳定的增长,至少在成熟市场,不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并且在不同的新兴市场当中,非银行账户对移动支付的贡献将是巨大的,此外Eden Zoller还期待2014年电子钱包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在过去两年,业界一直期待着电子钱包的商用及爆发,市场的给力表现也预示了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但是消费者不会使用多个电子钱包,而是将他们的忠诚度计划、会员积分等服务应用在一个或两个电子钱包服务内,也就是消费者最为信赖也是最为熟知的金融品牌。这也是这些金融品牌实现强大的用户积累,实现规模化,此外还可以通过广告进行商业模式的加强。

  Ovum的分析较为理性,Ovum认为NFC可能在2015年,甚至2015年也不可能真正实现商用软着地,理由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替代技术正在撼动NFC在移动支付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其他技术,低成本的为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此外,基于位置定位的广告服务在2014年也将成为其中一个聚焦点,然而现在的服务提供者低估了位置定位的挑战,对于零售商和消费者而言,基于位置的广告服务与切身利益相关,但同时位置定位也是复杂的,无论是从技术选择,还是从数据来源的分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