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央行出台支付创新监管意见稿 建立灵活支付版图
2016/9/15 20:41:51

近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MAS)发布了关于支付创新监管的征求意见稿。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成立于1971年,负责履行中央银行的职能,制定金融和货币方面的政策、保证经济稳定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产业等。

在意见稿中,MAS表示,为了鼓励和适应支付创新,会将现在的支付系统监督法(Payment Systems (Oversight) Act) 和货币兑换和汇款业务法(Money-changing and Remittance Businesses Act)的相关立法规则合并,简化现有的监管框架。同时,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促进支付网络的安全,解决新的监管规则出台后,支付和汇款界限模糊的问题,央行准备建立一个新的监管框架,对支付和汇款公司、数字货币企业等金融机构的支付牌照进行审核、颁发和监管。

MAS表示,此次监管规则的更新主要是针对那些在支付领域较为活跃的公司和商业行为,对于一般的实体企业来讲,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此外,为了促进互操作性以及建立和维护行业竞争的标准,央行还将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支付委员会。

MAS的副局长Jacqueline Loh表示:“支付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关键,它将为我们建立一个智能金融中心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这次的征求意见稿旨在通过简化监管以及包容性的政策来建立一个灵活、便捷、安全的支付版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