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美团支付违规再遭举报 姚前就数字货币研究事宜访问美国
移动支付网 2017/8/31 9:37:15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美团支付违规再遭举报

8月30日,凤凰WEMONEY注意到,微博实名认证的@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发布微博称,已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实名举报,美团 “代收付款”业务涉嫌无证非法经营。据了解,目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显示举报已经受理,正在调查中。根据举报材料中的交易记录及美团网《商户服务协议》,用户通过美团网购买商家的产品后本应支付给商家的款项由美团点评及其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截取,并在沉淀一段时间后结算、支付给商家。

银联云闪付进入宁波公交领域

9月1日起,宁波市宁海县四条城乡公交线路66辆车辆开通云闪付全系列产品的支付功能。市民使用手机NFC支付、银联二维码以及金融IC卡等云闪付产品,即可快速支付公交车费,不用再携带零钱。后期宁海县城区公交也将陆续开通银联云闪付支付。

急救转送站120实现无现金支付

青岛新惠康急救转送站增添了十台无线高科技设备POS机,病人家属无需要带现金,只要用智能手机一扫或者直接刷银行卡,就可实现支付。

《王者荣耀》将下线银行卡快捷支付充值

腾讯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王者荣耀》等手游贡献14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4%,第一次超过PC游戏收入。《王者荣耀》吸金无数,这与游戏内丰富的支付渠道也有很大关系。截止目前,《王者荣耀》支持微信支付、QQ钱包支付、Q币、手机话费、QQ卡、银行卡快捷支付、财付通余额、QQ快付支付,共8种支付方式。其中微信支付、QQ钱包支付、银行卡快捷支付、财付通余额支付4种方式是95折。

而昨天,《王者荣耀》官方宣布由于财付通相关业务调整,预计将在2017年10月中旬下线游戏中的财付通部分支付方式:财付通余额支付、银行卡快捷支付和QQ快付(游戏子账户),其他充值方式不受此影响。

郑州市非税缴费实现微信支付

郑州市财政局主动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积极会同腾讯公司、建设银行郑州分行,于近日推出政府非税收入微信缴费功能。这是郑州市继实现非税缴费支付宝支付后,又一推出的非税业务的便捷缴费功能。运用该功能,非税缴款人可通过扫描缴费项目二维码和手工录入缴款通知书编号等两种方式完成缴费操作。今后非税缴款人只需在个人手机上关注“非税缴费”微信公众号,进入“非税缴费”窗口,输入缴费通知书号,即可通过微信钱包完成IC卡工本费(补卡)非税缴款业务,无需再跑银行排队或找自助终端。

上海央行“大开杀戒” 7家支付机构遭罚

上海央行29日连开7张罚单,分别是银视通、锦江国际、上海大众交通商务、上海东方汇融信息、上海商旅通、上海金诚通以及上海千悦等7家支付机构,最高罚单为银视通的50万,7张罚单累计68万。

Fitbit推首款智能手表支持Fitbit Pay

统治健康手环市场十年之久的Fitbit总算是进军智能手表市场了。近日,该公司推出Ionic,售价299美元/299英镑,内置GPS和NFC,心率追踪功能得到升级,同时还具备防水、播放音乐的功能,不用再依赖手机。Fitbit只需要提供基本功能就可以,目前Ionic支持Fitbit Pay钱包,统治,自动睡眠记录,自动游泳纪录,自动GPS跑步路线纪录等功能。

信息泄露致人均损失1.8万元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在8月29日举办的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手机用户最常遇到的手机安全软件问题中,支付陷阱比例占88.3%,第二位是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占比75.9%,电话短信骚扰占比62.8%,排名第三。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诈骗电话量已经翻倍,诈骗电话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诈骗短信已经占到整体的5%,通讯网络诈骗趋势越来越明显。因信息泄露等手机安全漏洞,导致今年第二季度人均损失金额翻倍,高达17582元。其中,安卓平台用户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攻击对象。”

河源首家无人便利店开业

位于河源市区永和路时代花园的河源首家无人便利店——“点聚时代”29日正式开业。如果想要进店购物,消费者得先用手机微信扫描门上的二维码,当扫码开门走进店内后,门又会自动锁上。进入店内后,顾客会发现每样商品都贴有一个专属标签,只要将这个标签放入无人收银台上的商品识别区,屏幕上就会显示所购买商品的名称并计算出总价。消费者确认购物总价无误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进行付款。如果消费者一次购买的商品数量太多,就需要分批结算。在完成支付款项后,店内会响起语音提示,店门会自动打开,这时消费者就可以拿着所购物品离开无人便利店。

亚洲其他地区仍现金为王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在线支付平台PayPal最新研究称,随着智能手机拥有率的提升,亚太地区并不缺乏数字支付的选项,但该地区大部分主要市场仍是以现金为王。这份名为《数字支付:思维超越交易》(Digital Payments: Thinking beyond Transactions)的报告指出,57%的受访者在日常交易中倾向于使用现金。另外约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崇尚传统的支付方式,例如银行转账、网络银行以及信用卡或借记卡。 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使用数字钱包进行支付,而还有很小一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青睐通过智能手机进行非接触式支付。

金融+

姚前就数字货币研究事宜访问美国

上周来自于中国央行和几家研究机构的代表们在旧金山做了访问,以了解更多美国有关区块链技术和相关金融监管的信息。在这次访问中,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以及上海新金融研究所(SFI)和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DF)等金融科技研究机构的代表们在8月23日至24日与当地的创业公司会面。 8月24日,考察团与旧金山联储就支付与数字货币、监管科技(Regtech)以及借贷与普惠金融进行了深入探讨。

平安银行启动线下零售网点转型 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8月29日,平安银行"智能点亮未来"新门店发布会在广州流花支行正式举办。据悉,新门店将打造综合金融O2O服务平台。流花支行是一家纯零售网点,不算保管箱业务只有480平米,较传统支行缩小一半。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介绍,本次零售战略转型过程中,平安银行将对公业务实行分行集中管理,所有线下网点转型为零售网点。客户可以同时办理投资理财、信用卡、消费信贷、汽车金融等银行零售业务,增设的贷款面签专区方便客户当场完成面签,免去前往面签中心的麻烦。

中国互金协会统计监测系统二期已上线

8月2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消息,正式上线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二期)。消息称,本系统实现了行业统计数据采集方式由按月收集总量数据向每日采集逐笔交易信息的根本转变,于8月25日正式上线。联调测试过程中,人人贷、首金网、搜易贷、邦帮堂、网信普惠、玖富普惠、陆金服、合拍在线、中融宝、城满财富等10家单位已先期接入。目前,各报数机构正按计划分期分批接入,最终实现对会员机构及整个行业的统计监测全覆盖。截止目前为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金登记披露平台已有82家平台登记披露。

爱投资宣布正式上线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8月30日,爱投资宣布正式上线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24日,1520家正常运营的平台中,目前已有387家平台已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目前已签约但还未上线的平台还有146家。其中包括利基金融、金银猫等平台。目前,民营银行也开始发力网贷资金存管,新网银行目前已经成功对接上线24家平台,成为接入资金存管最积极的民营银行。

消费分期平台乐百分获8000万元Pre-A轮融资

8月30日,消费分期平台乐百分获得8000万元Pre-A轮融资,上市公司恒生电子领投,合源资本和恒业基金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全国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和平台数据服务升级等。乐百分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正式运营,资金端主要以银行为主,商户渠道主要来自第三方支付。目前商户数量约在两万左右,用户数超过10万,客单价在4000-5000左右,平台大部分以12期为主,6期和24期占小部分。对接的场景主要包括3C产品、通讯、教育培训、医疗医美等,并涵盖家装家居、汽车后市场、母婴等几十个行业及细分领域。目前已经对接华瑞银行,即将落地的银行包括光大银行和平安银行等。

中科聚信获3000万元A轮融资

8月30日,据亿欧消息,信用科技服务公司中科聚信已于今年3月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直接负责产业投资的平台“国科嘉和基金”。中科聚信CEO马占军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产品研发投入以及团队建设。公开资料显示,中科聚信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金融大数据智能化服务商。目前,中科聚信的业务已延伸至泰国、加拿大等东南亚及欧美国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