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微信支持iPhone X刷脸支付,蚂蚁金服发布“眼纹识别”
移动支付网 2017/11/6 8:40:54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微信转账新骗局

微信作为社交类APP霸主,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微信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风险。随着“摇一摇”、“漂流瓶”和“查找附近的人”等骗术被识破后,不法分子也在“与时俱进”。近日,新型微信诈骗席卷而来、微信清"僵尸粉"被转账事件频发生。

攻击者盗取他人微信,谎称“转账已达上限”,拉小群让“好友”发红包,且要求多次汇款。骗子首先直接盗取微信,而不只是冒用微信名、微信头像,所以欺骗性更强。

“我在清理僵尸粉,勿回!感谢一路有你,如果你的微信也想清理,推荐你加这个微信号。”如果你收到这样的信息,一定要注意啦!日前,就有网友因为轻信这类清粉工具,而被莫名其妙转了账。

苹果iPhone X微信刷脸支付上线

11月3日消息苹果iPhone X在今天正式上线,微信在今天也紧急更新修复了“椭圆地球”的问题,实际上新版本的微信还为iPhone X用户带来了独享福利那就是“面容支付”,更新新版本微信之后用户就可以使用了。使用的逻辑与此前的指纹支付没有区别,只是将之前的指纹换成了面容ID,iPhone X用户另类实现了“刷脸支付”功能。

蚂蚁金服发布眼纹识别技术

常见的面部生物识别技术包括人脸、虹膜等,但如果是同卵双胞胎,长相会极其相似,人脸识别难度大;而虹膜检测通常需要红外线摄像头等设备。眼纹的发现,为解决识别难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眼纹”是指眼白上的血管排布,每个人的眼纹特征都是独一无二的。

11月3日,蚂蚁金服旗下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品牌ZOLOZ(蚂蚁佐罗)宣布研发成功全球首个眼纹识别技术,在实验室场景下已能精准识别长相极端相似的同卵多胞胎,眼纹识别未来将可用于更精准的身份认证。

海外聚合支付潜力巨大

在海外不少的旅游热门地区的柜台上都看到了支付宝的标志,但也许仅仅局限在机场这样的免税商品较为集中的最后一站,原因是支付宝和微信这样的大平台不会这么做线下对接中间商的角色。RiverPay看到了这一点,它以支付宝、微信为切入点消除了海外支付难的痛点,发展聚合支付业务。

据Riverpay的官方数据,公司注册短短三个月内就打入包括Holt Renfrew,Harry Rosen,OpenRoad Auto Group,Tan Holdings Corporation,以及其他数百家知名品牌(包括Tiffany,Givenchy,Calvin Klein,UPS)等大家拿地区高端主流商家,为北美以华人为消费主力人群的各个行业提供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

合肥首家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手机支付

近日,在合肥市新站区七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收费窗口,有了支付宝和微信收费平台。这也是合肥市首次在基层公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移动支付项目。11月2日,一个上午,20多位就诊者中,有8人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码上行”APP二维码无法生成

昨天傍晚6点半,多位用户爆料,使用地铁“码上行”APP进站后,突然发现软件故障,无法生成二维码,一直显示“二维码加载失败”,导致已经进站的乘客无法出站。时值晚高峰,又正是APP 5折期,有许多软件用户滞留车站。

越南QR码支付工作小组

越南《投资报》11月1日报道,美国、中国和韩国消费者扫QR码支付已经习以为常,越南扫码支付现在也正式启动。越南国家银行电子支付司司长范进勇透露,根据政府关于发展非现金支付方案,上个月国家银行已同意成立QR码小组,专责越南QR码支付业务。

印度总理宣布推出移动支付工具BHIM

据TechinAsia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昨日宣布推出一款移动支付APP,Bharat Interface for Money(BHIM)。这款APP由印度国家支付开发,用户可以通过BHIM进行银行间汇款。BHIM的功能简单到极致,就是汇钱+收款,以及保存用户基本信息和收款人信息。印度政府希望这个APP能够鼓励更多民众开始试用电子账户并养成电子收支的习惯。

金融+

知识产权局李楠:区块链发展不会停止专利助推技术创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专利服务部项目管理部主任李楠在金融科技创新论坛中发言表示,技术本身是中立的,区块链技术也不例外。区块链技术对今后诸多领域都是一种颠覆性、冲击性同时也是一种跨领域的新兴技术。不论当前国家监管政策如何,技术的发展不会停止脚步。

李楠认为,区块链技术从技术发展角度而言,有它独特的魅力,会从数学、密码学上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角。李楠指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者也需要把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放在前面,在技术发展各个阶段做好专利布局,避免后期维权时陷入被动境地,遭受竞争者,甚至“专利流氓”的专利进攻。

重庆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渝中揭牌

昨日,由市经济信息委和渝中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揭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渝中区举行,这是我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依托渝中区美源美源大厦、高九路总部城、化龙桥重庆天地等区域为载体,致力发展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硬件开发、底层协议构建、应用场景拓展等相关产业,力争到2022年建成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领先的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互联网租房盈利新模式:向房东和租客提供消费金融

房屋租赁市场成为互联网巨头最新的“战场”。近日,阿里系的支付宝和京东先后宣布进入房地产租赁市场,支付宝还打出信用牌,让部分房源实现了“凭芝麻信用分免押金”入住。

互联网企业进军房地产租赁市场并非一时之热,而是看中其未来发展潜力,以及对自身业务的协同。分析人士称,向房东提供装修贷和租金贷以及给租客提供租房信用贷和租房消费贷,将成为互联网租房的盈利模式之一。

Satoshi实验室推出新款比特币硬件钱包

本周,捷克共和国Satoshi Labs实验室推出了第二代Trezor钱包,型号命名为“T”,新版钱包得到了一些升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采用T型机身造型与彩色LCD触控屏幕,其他配置方面,钱包使用的是ARM Cortex-m4处理器。Trezor T与初代Trezor钱包一样,新设备需要使用屏幕命令来执行与机密数据相关的操作。Satoshi Labs揭示了它的另一个特点,当输入PIN密码时,钱包与电脑之间并无通讯,只有在身份验证通过之后USB传输才会启动。

比特币价格迎来一波暴涨行情

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宣布拟上线比特币期货后,比特币价格迎来一波暴涨行情。11月2日,国际已有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人民币报价突破5万元/个,美元价格也突破7000美元大关。在比特币价格疯涨的同时,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基于海外交易平台,面向全球法币推出点对点的场外交易服务,投资者蠢蠢欲动。

"DNBcoin"数字货币火爆登陆中国市场

紧接在比特币,莱特币之后,荷兰政府中央银行也将发展了自己版本的比特币,正式命名为DNBcoin的这种虚拟货币,荷兰2015年已测试类似于比特币的DNBcoin系统,2016年推出了“电子货币系统”,将于2017年开始正式运营。并在2017年11月底启动中国市场,一旦启动,发挥交付功能,荷兰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拥有国有虚拟货币系统的国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