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推出医保“刷脸”就医
移动支付网 2022/8/15 17:14:39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推出医保“刷脸”就医新模式——医保智能终端系统。

邢台市人民医院诊室内的医保智能终端系统。人民网赵明妍摄

据了解,患者在该就诊模式下,只要首次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人脸识别智能终端”前到自助服务终端、门诊窗口、各诊室开通就诊卡功能,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刷脸”进行挂号、就医、取药、结算等多项功能。

据悉,开通就诊卡功能后,患者可直接到诊室就医,在医生做出病情诊断后,当即开出电子药方,患者在诊室内进行刷脸付费,这时候自动取药机早已经将药品取好等待患者了,患者拿着凭证单直接到药房取药即可离开。此就诊模式,使得患者不必再持“卡”就可在医院挂号和结算,可以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金额挂号、检查、结算;如个人账户余额不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自助机银行金融功能就诊结算,也可以直接现金充值进行缴费结算。

目前,在总结邢台市人民医院经验基础上,‘医保电子凭证+人脸识别智能终端’诊间医保智能结算新模式将在全市各个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逐步有序推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