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已上线刷脸就医、刷脸支付
2020/10/23 15:08:50

最近,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刷脸就医服务已上线,可在门诊自助机上使用。在“门诊自助系统”服务终端上进行“刷脸就医”和“刷脸支付”,并一站式完成挂号、缴费、查询、预约等就医操作,全程不需要患者携带就诊卡、身份证、银行卡等实体卡片,操作快捷、流程简便,真正实现无卡交易、刷脸就医。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袁方告诉记者,最近,该院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实现了几个小突破,除了刷脸就诊,该院还实现了医保脱卡服务,针对传统医院线上服务平台无法使用医保实时结算以及患者看病难、排队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只要患者在“银川健康广场”小程序绑定电子社保卡并实名认证,看诊、检查检验、购药等环节无需在窗口排队支付。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今后银川市将打造互联网医疗2.0版本,在诊疗标准上再规范,为国家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提供相对成熟的行业标准;其次,在就医流程上再优化,通过升级服务平台、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措施,让“互联网+医疗健康”更接地气;在产业发展上再发力,继续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高新科技企业聚集速度,着力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生态体系;在服务模式上再创新,重点在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医养结合等方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健康服务;在服务范围上再拓展,通过远程诊疗平台和诊断平台,进一步将优质医疗资源延伸覆盖到整个银川都市圈,实现区域医疗标准化、同质化;在服务能力上再提升,建设涵盖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的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医疗云专区云化部署,构建区域一体、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