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缴纳海关行邮税款
2018/2/2 9:18:04

2月2日起,西安咸阳机场海关新增海关行邮税款移动电子支付服务,从过去单一的银联卡刷卡缴税方式,新增微信和支付宝支付2种方式,供旅客选择。

移动电子支付功能开通当日,一名中国籍旅客在现场海关关员的指引下,使用支付宝支付方式,对需征税的物品缴纳行邮税款220元,整个征税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

“能用微信和支付宝缴纳税款,非常方便”一名从入境的旅客说,原来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办好,现在扫一扫就能解决。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运输工具监管科副科长孙化中介绍说,为给旅客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通关环境,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充分利用“互联网+”,全面打造“智慧旅检”,通过联系银行和有关监管部门,于今日起开通行邮税款电子支付功能。

据西安咸阳机场海关介绍,其中移动电子支付作为“智慧海关”征税体系的一个部分,是海关从便民角度出发推行的改革。为此,该关对内部流程进行了多次优化,在便捷通关的同时确保国库资金安全。接下来,该关将认真收集旅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检”各项便民服务措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