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NFC技术应用大赛及意见征集调查
移动支付网 2018/7/19 11:18:51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5的手机品牌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占市场份额75.7%。而这五家的数据显示,其中2015年NFC功能的手机占比仅为17.1%,2017年则增长到了31.3%。

2017年我国移动NFC支付规模达到了48.9亿元,而且从2017年一季度到2018一季度的环比增速来看,2018一季度我国移动NFC支付规模继续保持加速增长的速度,达到29.4亿元,该市场规模正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NFC技术发展数十年,在国内踏过了移动支付火热的浪潮,从移动互联网时代迈向了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一个好的技术永远不会被淘汰,随着NFC设备的逐渐普及,苹果NFC权限逐渐开放,越来越多的NFC应用和场景将会出现在物联网时代。

以此为契机,NFC产业网、移动支付网联合行业拟举办第一届NFC技术应用大赛,以“NFC+”为主线,着力加强企业互动交流,鼓励产业链参与者共创共赢,为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大赛主题:发现和评选优秀的“NFC+”应用案例和项目,鼓励NFC行业参与者发散脑洞,加强行业互动交流,推动NFC产业的创新升级。

参赛要求:面向各界人士和企业,鼓励创新团队参赛。满足“NFC+”的应用案例和项目均可参与。

比赛形式:线上投票+线下投票+大会路演+专家评选

奖项设置:奖金+路演权益+展台展示(具体待定)

本次大赛的决赛阶段和颁奖拟将连同“NFC创新者大会”或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一起举办,为保证本届NFC技术应用大赛圆满进行,现向行业全面征集意见反馈,如果你对大赛有任何的问题和意见,或者对参赛感兴趣,欢迎留言和加小编微信!

问卷地址:https://www.wjx.cn/jq/26201163.aspx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