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银行大数据分析:便利店及超市小额消费占3成
2018/10/11 11:51:51

根据台北富邦银行大数据分析,目前移动支付使用最多的族群以26岁到45岁民众为主,并且有3成的消费都是应用在便利商店及超市的小额消费。

根据北富银公布的大数据分析,去年4大超商开始支援移动支付后,便利商店及超市(30%)成为用户最常使用移动支付地方,其次依序为一般购物(23%)、餐饮(19%)、百货与购物中心(14%)与交通运输(13%)。

在目标族群上,移动支付使用者年龄层以26到45岁为主要使用者,占整体使用者比例高达73%,50岁以上使用族群则有13%,使用年龄最高为90岁,最低为15岁。显示移动支付不再仅是年轻人的偏好,已逐渐普及到各个年龄层。

若分析单笔交易金额最高的消费,以高铁夺冠,单笔交易金额近1000元。若以总交易笔数来看,便利商店使用移动支付佔比最高约3成,平均每週于便利商店至少使用1次。另外,有加载移动支付的卡友平均每月消费金额及笔数,比起未加载移动支付的卡友高出2倍。

看准移动支付逐渐普及,各家银行也积极跟移动支付业者合作。以北富银来说,目前已开通台湾Pay、Apple Pay、Samsung Pay、Wali智慧钱包、Garmin Pay、Fitbit Pay、Google Pay等7大国际及NFC感应支付钱包合作;国泰世华银行则已开通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Hami Pay。

目前不论是国际3大移动支付或刚获准开办的穿戴式装置支付,皆可绑定签帐金融卡及信用卡,进行感应付款,绑定信用卡后即可至具有感应式刷卡机的商店消费,线上跟实体都可以,包括:全家便利商店、莱尔富、OK超商、麦当劳、星巴克、屈臣氏、家乐福等;在线上商店也可用移动支付消费,例如:PChome线上购物、高铁app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