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也能通过刷脸支付 武汉逾60家农贸市场将变身“智慧菜场”
2019/5/22 9:50:34

顾客刷脸买菜,摊主用大数据管理进货量,管理方一台电脑就可管理百余市场,菜农可提前按农贸市场订单种菜……这些将在湖北省逐步变为现实。5月21日获悉,由快钱公司与武汉华和农业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菜篮子数字化”项目在汉启动,推动武汉逾60家农贸市场实现数字化升级,打造农贸产业新业态。

据介绍,武汉铁机生鲜市场、街道口生鲜市场、狮城汇生鲜市场等8家生鲜市场将作为“菜篮子数字化”的首批试点市场,率先实现智能运营、智慧管理。近期,1500多位摊主将配备统一的智能收银系统,一站受理扫码、刷卡、现金乃至刷脸支付。市场管理方也将在交易流水数字化的基础上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比如摊主可根据实时大数据分析,管理每日进货量。更重要的是,将改变传统农贸业存在的上游种植和下游采购、销售环节冗长、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目前,华和旗下60家市场已完成硬件升级,成为“雨天市场不潮湿、顾客踩着高跟鞋也能逛”的现代化生鲜市场,将于今年完成数字化升级,变身智慧菜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