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南昌坐公交可刷腾讯乘车码,280条线路全覆盖!
移动支付网 2019/7/18 10:30:32

今起,在南昌这座古都,市民和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之外,还能体验新的出行支付方式——使用乘车码微信刷码坐公交。

7月18日,腾讯公司与江西南昌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洪城一卡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乘车码正式全量上线南昌市主城区全部280条线路近4000辆公交车。乘客无需再携带零钱、公交卡,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使用微信调出二维码乘车,坐公交更加方便快捷。

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出行服务,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让用户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南昌市民或外地游客在坐公交车时,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车门口处的扫描窗口刷一下,支付成功后即可上车。

作为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基地之一,南昌市坚持倡导百姓出行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政策,不断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构建以公共交通为引领的城市交通体系,为市民提供快捷、便利的出行环境。

此次乘车码在南昌市公交的全量上线,通过移动支付技术与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深度融合,为南昌这座文化名城注入了新的科技元素。乘车码使用便捷,完美解决了用户忘带交通卡或零钱带来的不便,为南昌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目前,在全国已有9000多万名用户使用腾讯公司的“乘车码”小程序。自2017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乘车码已上线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120多个城市,利用移动支付技术覆盖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多种交通出行场景。

未来,腾讯将加强与更多城市合作,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让广大用户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如何使用“乘车码刷码乘车”功能:

首次使用: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乘车码”,切换到当前城市“南昌”,即可开通南昌公交乘车码。

再次使用:

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用户可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下次使用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即可在“我的小程序”里便快捷调用)。

上公交车时对准卡机的扫码窗口,即可自动支付,用户在听到刷码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即表示刷码成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