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Apple Pay月交易近10亿笔 增长远超PayPal
编辑黄移动支付网2019/7/31 19:31:17

2019年7月30日,苹果正式公布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本季苹果营收为538.0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下降13%。随后,苹果CEO蒂姆•库克(下称“库克”)等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库克表示,第三财季中Apple Pay每月便可以完成近10亿笔交易,到年底或能完成100亿的目标。库克透露,根据6月份的季度业绩,Apple Pay比PayPal增加更多的新用户,并且每月交易量增长速度是其四倍。

Apple Pay势头强劲,增长赶超PayPal

财报显示,Apple Pay现在每月可以完成近10亿笔交易,几乎是苹果去年同期的交易数量的两倍。而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库克也表示,第三财季苹果已向全球17个国家推出了Apple Pay,完成了对欧盟的覆盖。截止到第三财季,Apple Pay已在47个国家和地区上线。

而在苹果2019年第二财季中,Apple Pay仅支持30个国家和地区,库克彼时表示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扩展至40个,现如今第三财季便远超计划。不过,苹果官网显示,截止2019年7月9日,Apple Pay已支持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Apple Pay势头猛烈从第二财季中便可看出,苹果第二财季中的Apple Pay交易量同比翻了一番多。库克在第二财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有望在今年全球达到100亿笔Apple Pay交易。而第三财季中Apple Pay每月便可以完成近10亿笔交易,到年底或能完成100亿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据库克透露,根据6月份的季度业绩,Apple Pay比PayPal增加更多的新用户,并且每月交易量增长速度是其四倍。

而早前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预计到2022年,Apple Pay的交易额将达到1900亿美元,到2027年将达到3040亿美元。不过,PayPal在2022年的预计交易额将会达到4310亿美元,2027年则是5790亿美元。而这其中并不包括任何线下的交易统计。理论上,到2027年,PayPal的交易额或有望增多2570亿美元。

近期PayPal发布其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为43.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57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8.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增长56%。

虽然预计数值会有偏差,但是也表现出一些现状。在库克透露的信息中,Apple Pay的势头确实强劲,但是对于业绩仍处于增长的PayPal来说并没有太大压力,而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国内支付巨头的出海也会分去一部分的竞争压力,因此Apple Pay仅是对标PayPal还远远不够。

Apple Card 8月上线官宣

此外,库克还宣布,苹果将于8月向用户发布Apple Card信用卡。不过仍没有给出确切的发布日期。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在香港成功注册了“Apple Card”及“Apple Cash”两项新商标,“Apple Cash”服务主要负责iPhone用户的转账业务,“Apple Card”则提供信用卡服务。或许国内有希望上线该卡。

在今年3月份的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司首次宣布将与高盛和万事达卡联手推出Apple Card。据悉,Apple Card将直接内置于Apple Wallet应用程序之中,用户只需注册几分钟便可注册开卡,且苹果官方表示,这张信用卡无年费、国际或超限消费收费,利率也号称是行业内最低水平。另外,Apple Card还设置了分级每日返现优惠。

除虚拟信用卡外,用户还可申请Apple Card实体钛卡,卡片表面没有卡号、有效期、安全代码等个人信息,而用户持Apple Card实体卡消费的返现比例为1%。(关于Apple Card详情请查看:从硬到软、从Apple Pay到Apple card,苹果到底想做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