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 尚未决定是否推出
2020/2/13 14:21:09

2月12日,据crowdfundinsider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日前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面前发表讲话,并透露美联储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CBDC)。

杰罗姆·鲍威尔当时表示,每家央行目前都在研究CBDC。了解央行数字货币的成本和收益,并对其进行权衡是我们的责任。

当被问及关于Libra、中国为推出数字货币所做的努力以及存在的竞争威胁等问题时,杰罗姆·鲍威尔称,目前美联储的有很多项目正在为此工作,并表示完全同意Libra对此点了一把火。

针对何时推出CBDC,杰罗姆·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尚未决定是否推出数字美元,因为目前仍存在许多问题,例如网络、隐私问题,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相关问题。去年11月,鲍威尔曾表示,在发行CBDC之前,美联储必须解决一些法律问题,包括货币和支付政策、金融稳定性、监管和运营问题,以及其面对网络攻击的脆弱性。

需要注意的是,鲍威尔在会上表示支持匿名加密货币交易。例如基于Monero和Z-cash等隐私币的交易。但他同时承认,一个完全透明的体系,让每个人都能看到其他人的交易记录和余额,这对美国经济而言并不理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