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银行第三任行长楚龙春获批 曾任职央行重庆营管部
移动支付网 2020/3/18 14:39:52

3月2日消息,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发布《关于楚龙春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楚龙春的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任职资格。楚龙春正式成为富民银行第三任行长,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职务。

在楚龙春之前,孙中东是该行行长,他在2018年6月正式获得批复接任行长位置,并于2019年5月提出辞职,前后大约只有一年。任职富民银行行长前,孙中东是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分管华瑞银行“三驾马车”之一的互联网业务。去职后,孙中东已担任波士顿咨询高级顾问,并以该抬头出席相关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孙中东具有丰富的国有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工作经验及银行业务经验,除了华瑞银行,他还先后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总行等单位任职。孙中东曾牵头制定多个中国银行业务及信息科技规划,实施过中国银行多个重大项目,从0到1打造华瑞银行IT架构,提出全新“1+1+N”智慧银行架构理念。

而在更早之前,富民银行行长为闵路浩——原中国小贷协会首任会长。

资料显示,富民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16年8月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常态化审批后成立的首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

和许多民营银行一样,富民银行同样以服务小微企业为使命。截至2019年9月末,富民银行资产总额为419.32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拨备覆盖率为914.16%,不良贷款率为0.25%。

成立不到4年,富民银行已三次更换行长,不过这也是民营银行的“特点”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8年,除富民银行外,还包括华瑞银行、亿联银行、三湘银行、富民银行、华通银行、众邦银行、振兴银行在内的民营银行,董事长或行长人选有过变更调整。

富民银行积极实施打造多重赋能的数字化生态银行战略,积极搭建互联网开放平台,让金融服务触达更多场景,不断改善产品和提升服务体验,为探路普惠金融新路径、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动力保障。在此过程中,不断聚集更多的客户,提升业务规模。而且,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能力的价值。以客户规模和业务规模的增长为依托,沉淀更有价值的客户行为数据,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应用到精准营销、风险控制等领域,增强整体竞争力。同时,富民银行以开放平台为依托,积极构建互联网金融新生态,通过SDK,开放API等手段将富民银行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客户所在的场景,打造互联网金融新生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