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标准执行情况更新报告

6月30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发布《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标准执行情况更新报告》。2019年6月,FATF完成修订建议15(新技术)及其释义中关于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的标准。本报告是对全球各司法管辖区执行该标准情况的第三次审查结果,分析了虚拟资产市场发展情况和新风险点,提出了FATF下一步举措。

报告总结了各国建议15合规进展,重点关注FATF“旅行规则”(“travel rule”,要求虚拟资产服务商开展虚拟资产交易时,即时、安全地获取、持有和交换交易发起人和受益人的信息)的执行情况。自上一轮全球审查以来,绝大多数司法管辖区尚未完全执行FATF建议15要求,执行“旅行规则”取得的进展依然有限。截至2022年3月,本轮审查涉及的98个司法管辖区中,只有29个通过了“旅行规则”立法,其中仅11个采取执法和监督措施。实践中已经出现帮助遵守“旅行规则”的技术解决方案,但私营部门仍需进一步提高不同技术解决方案在不同司法管辖区的适用性,确保完全符合FATF标准。

报告强调,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发展迅速,也带来新风险。FATF将持续关注上述新兴市场发展,并应对与虚拟资产相关的金融犯罪风险。

FATF呼吁各国继续推动执行FATF建议15及其释义要求(尤其是“旅行规则”),继续监控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领域的重大变化和发展趋势。

FATF将在2023年6月前完成对建议15执行情况的新一轮审查。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