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金融情报和执法机构反洗钱数字化转型报告

10月27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发布了《金融情报和执法机构反洗钱数字化转型报告》。报告重点关注可疑活动监测和金融情报分析,主要内容为数字工具如何应用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及其优势。

数字化转型在数据收集、分类、整合、分析和移送等方面具有优势:一是提高效率,避免重复劳动,同时处理海量数据;二是提高质量,发现并优先处理调查价值更高的可疑交易报告;三是合理分配有限的人力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四是帮助金融情报机构实现动态的风险监测。

数字化转型可以安全地收集、交换、移送、存储可疑交易报告及相关信息,帮助主管部门更好理解并防范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提高主管部门管理可疑交易报告的能力。

报告建议各国金融情报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时,要明确目标,提供各类必需资源,建立数字化环境,与报告机构和其他主管部门沟通,完成数字化转型。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