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22年8月)

8月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

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9.04亿,较2021年12月增长81万,占网民整体的86.0%。

网络支付持续向乡村下沉,推动普惠金融进一步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农村地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为2.27亿,占农村网民的77.5%。一是政策持续推动农村网络支付普及。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政策相继出台,通过加强农村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等措施,推动网络支付加速普及。二是农村网络支付场景不断丰富、使用更加便利。近年来,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进一步向乡村纵深发展,除覆盖交通、医疗、零售、教育、公共缴费等传统生活服务领域外,还在农村特色产业、农产品收购等领域深入应用,创新助农服务模式,提升农村地区支付便利化水平,带动农村网民使用。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