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营商Verizon确认屏蔽谷歌钱包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2/12/17 13:15:50

    11月29日,美国第一大地方电话公司和第二大电信服务商Verizon发出公开声明,宣布对谷歌钱包进行屏蔽,理由是谷歌钱包要求访问SE安全元件,而ISIS三元老之一的Verizon显然不愿意与竞争对手共享其SE安全元件。

    众所周知,谷歌钱包是一款移动支付软件,最初Verizon支持谷歌钱包,2011年12月,也有传闻Verizon将不支持谷歌钱包,但Verizon否认了这个消息,并且正进行相关谈判,但此事并不是空穴来风,Verizon对谷歌钱包的质疑依然存在,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也介入到此次纷争当中。

    声明中,Verizon反复强调,如果应用不访问设备的SE安全软件,Verizon将不会屏蔽谷歌钱包在NFC手机当中的应用。但显而易见的是,谷歌钱包是需要访问手机的SE安全软件的。而其他的支付应用,如星巴克、Square、Paypal等都不会访问NFC芯片的安全元件,所以不会遭到屏蔽。

    Verizon的本次动作外媒称有避免反垄断指控的可能,毕竟只允许ISIS而不允许谷歌钱包在其网络运行,是有一定的垄断嫌疑的。专业人士也指出,这只不过是一个搪塞FCC的借口,想应用其安全元件,只需要Verizon的许可便行。外媒对此也着重提到Verizon对SE安全元件开放的过程为“特殊程序”,含有灰色意义。

    Verizon、AT&T与T-Mobile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是ISIS的创建元老,ISIS也正在美国的盐湖城和奥斯丁两个城市试点,虽然反响一般,但已进入实际的试点运行中。作为ISIS移动支付对手的谷歌钱包,在美国的推行实在有些难堪,如果三大运营商集体屏蔽,谷歌钱包在美国将更为艰难。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微博:慕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