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开发出Doorbl NFC应用 实现远程门铃应答
2013/5/10 8:35:46

   挪威爱好者开发了一款名为Doorbl的创新应用程序,可实现远程门铃应答,使用到了NFC标签和QR码。

  “因为我的女朋友当时在家休产假,有几个早晨,她正忙着照顾我们的儿子,却有人按门铃,”Doorbl的开发者Roy Solberg这样说道,“当她忙完来开门时,按门铃的人早已离去了。”

  “她就让我想个办法让按门铃的人在外面稍等或离开前留下东西,或有其它的应答方式。这让我想到了使用手机上的NFC应用。”

  “今天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全天携带自己的手机在身边,所以使用NFC标签会是更便宜和更简单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而非有必要在门口上安装一些新的昂贵硬件。”

  使用该系统,房屋的主人只要到Doorbl网站上注册,然后把带有URL信息的NFC标签或标签上印有QR码的标签贴到大门上,就很简单的完成了部署。

  当访客扫描门铃标签时,他们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即刻推送通知到屋主的手机上,主人如果不在家还可以通过短信或电话回复他们。

  Doorbl应用程序目前兼容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用户须预先填写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完成对Doorbl标签的写入。当有人扫描标签时,应用程序将会自动打开。其他平台的手机用户也可以使用这项服务,但需要在每一次使用时填写他们的完整联系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