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或在自贸区成立子公司
2013/12/2 17:27:28

  周一银联电子支付一高管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公司高层正商讨在自贸区内设立子公司,目前还未最终决定。

  “子公司的设立,可能会使公司在自贸区的业务发展更方便,但是由于相关金融政策细则还未出台,具体将有怎样的利好,还是未知。”该高管表示道。

  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控股的银行卡专业化服务公司,拥有面向全国的统一支付平台,主要从事以互联网等新兴渠道为基础的网上支付、企业B2B账户支付、电话支付、网上跨行转账等银行卡网上支付及增值业务,是中国银联旗下的网络方面军。

  今日央行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允许支付机构与银行合作在自贸区内进行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继10月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破冰后,自贸区内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业务也被允许。

  10月份,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正式破冰,1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得首批试点牌照,对跨境电子商务、货物贸易及个人消费意义深远。上海地区的有包括东方电子支付、快钱支付、通联支付、银联电子支付、盛付通电子支付、汇付数据、讯付、富友支付在内的8家。其中东方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业务范围限于货物贸易,其他7家公司业务范围限于货物贸易、留学教育、航空机票及酒店住宿。

  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11月28日介绍说,试验区运行两个月,已有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股权交易等40家金融机构入驻试验区。

  据悉,第三方支付机构中,目前仅有东方电子支付已在自贸区内设立子公司,即“上海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