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airy Queen进行POS与平板结合的移动支付试点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4/11/11 10:42:21

  美国快餐连锁店Dairy Queen(奶茶皇后) 最近在测试其myDQ手机应用,在科罗拉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60家店面中,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应用进行下单、支付以及参与忠诚度计划。试点完成之后,将有望在全美4500家分店推行该APP。

  根据方案提供商Mozido的介绍,支付是通过一个储存在APP中的储值账户完成。储值账户的充值,可以通过借记卡和信用卡进行。支付是基于云端的,支付直接通过储值账户进行扣款,而不是通过QR二维码和NFC。在POS边上,将设有额外的平板电脑进行收单。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收款过程是:收银员将消费者的订单输入到POS,当需要收款时,POS将所有的收款项目导入到平板电脑中。平板电脑与消费者的手机进行交互,借助云端,进行储值账户的支付结算。而后,收银员通过POS上的一个移动支付特殊按钮,关闭本次订单交易。

  Dairy Queen项目有趣的是,POS系统与平板电脑结合,Dairy Queen方面介绍,由于平板电脑的APP功能与POS系统有很大区别,需要通过平板电脑,才能实现APP的功能。

  整体看起来,该应用似乎过于麻烦,收银员输入订单到POS,POS将结算信息导入到平板,平板电脑云端结算后,支付结果告知POS,POS最后关闭交易。难道Dairy Queen没有想到NFC吗?事实上,在2009年,Dairy Queen就已经测试了NFC忠诚度计划,通过NFC贴纸完成,但现在的方案却没有支持NFC。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