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Q与岭南通合作 NFC实现消费充值空中发卡三阶段
2014/11/19 11:42:59

  11月13日,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增值渠道部王少君总经理发表演讲,介绍了岭南通与腾讯的合作细节以及可能性。

  蓄谋已久的手Q NFC公交卡消费

  在今年6月份,移动支付网曾报道腾讯推出了通过北京公交卡购买电子书,虽然功能上线了,但是腾讯方面并没有对此功能进行大肆宣传。移动支付网从腾讯内部人士中了解到了北京公交卡购买电子书的流程,是通过NFC手机拍卡完成。

  到今年9月,一卡通世界网采访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振东时,他透露:“我们正与腾讯合作推广公交卡NFC手机支付应用,在手机QQ上实现刷公交卡购买书币、Q币及会员等。”腾讯想通过手Q,实现公交卡消费者的计划,可谓是蓄谋已久。

  三阶段实现与岭南通的合作

  王少君在大会中,正式确定了与岭南通的合作,并且将与岭南通的合作分为三个阶段,一阶段:公交卡消费。也就是谢振东所说的,通过手机QQ实现公交卡购买书币、Q币以及会员。二阶段,实现手机QQ对公交卡的充值。三阶段,实现空中发卡。

  现在,手机QQ已经实现了一阶段,而二阶段和三阶段,还没有确切的实现日期。谢振东也向一卡通世界网表示:“提供NFC手机充值服务是大势所趋,广大持卡人对此也有需求。当NFC手机通过安全验证、NFC达到一定用户基础时,岭南通将适时推出NFC手机充值服务。”NFC手机对公交卡的充值,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已经陆陆续续有互联网企业、交通卡平台、甚至通卡公司推出。此时腾讯手机QQ需要实现公交卡充值功能,可以说难度不是很大。而三阶段的空中发卡,实现较难。

  支付宝前车之鉴 手Q的空中发卡也难

  空中发卡,触动的利益团体较多,技术实现难度也大,兼容性问题更是头疼。支付宝未来公交计划,通过空中发卡实现手机公交支付,在台州仍然没能给出一个确切的商用时间。“手机端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但是支付宝尚没有足够信心推出,需要对线下的POS进行试用测试。”某与会人士向一卡通世界网透露。

  支付宝的未来公交计划尚如此艰难,手机QQ想跟岭南通实现空中发卡,短时间很难想象。而王少君对合作方面充满信心,他表示:“手Q可实现空中发卡,快速发展用户。”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交通卡越来越多的探索移动及小额支付应用,与互联网企业的来往将更加频繁,怎么合作共生,将成为长久的话题。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